圖片來源: 

Lyft

北美的共乘服務業者Lyft,在本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的文件中揭露,因受到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影響,計畫減少經營支出並調整現金流,以對抗當前的經濟挑戰,準備裁撤982名員工並實施減薪政策。

Lyft與Uber同屬新興的共乘服務業者,並已分別在那斯達克及紐約股市掛牌,不過,兩家公司每季的虧損金額都超過10億美元,年初至今多國實行居家防疫政策,讓使用者幾乎不出門,也讓業者的財務狀況雪上加霜,日前The Information也報導,Uber準備裁撤20%的員工,波及5,400人,但Uber尚未對外證實此事。

根據文件,Lyft計畫裁撤982名員工,約占該公司總員工人數的17%,同時已有288名員工正在休假,此外,Lyft打算從今年5月起,展開12周的減薪政策,其中,一般員工減薪10%,副總階級減薪20%,而管理團隊則減薪30%,該公司董事,也已同意放棄今年第二季現金薪酬的30%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