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Photo by hakim rahman on Unsplash

全球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近日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,顯示該季創下18.5億歐元(約20.3億美元)的營收,成長22%,營業損失為1,700萬歐元,低於去年同期的4,700萬歐元損失,每月用戶數為2.86億,成長31%,居家防疫政策讓Spotify不管是在營收或用戶數都超越原本的期待。

在2008年創立的Spotify迄今尚未達到穩定獲利的狀態,因此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該平臺的用戶成長幅度。

根據財報,在該季每月的2.86億用戶中,有1.63億屬於由廣告支撐的免費用戶,成長32%,另有1.3億為付費用戶,成長31%,前者所帶進的營收為1.48億歐元,後者則是17億歐元。

Spotify發現,受到疫情的影響,透過汽車、穿戴裝置或網頁平臺使用該服務的用戶變少了,另一方面,藉由電視機與遊戲機使用該服務的用戶,則大幅增加了50%。

Spotify表示,他們很幸運能在此一疫情期間繼續運作,業務只受到很小的影響,此外,該公司的全體員工已經連續7周都在家上班,同事間依然能夠相互支援,而且生產力完全沒有下滑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