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/Synergy Research

市場研究機構 Synergy Research Group今年第一季的調查顯示,全球各大組織在首季的雲端基礎設施服務支出達290億美元,比去年同期成長37%,不但幾乎未受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影響,有些市場還因疫情而有超乎預期的成長。

所謂的雲端基礎設施服務涵蓋了基礎設施即服務(IaaS)、平臺即服務(PaaS),以及代管的私有雲,市占率最高的依然是AWS的32%,微軟以18%居次,排名第三的Google占了8%。其它的業者還包括阿里巴巴、IBM、Salseforce、騰訊及甲骨文也都榜上有名。

Synergy Research指出,當中AWS的成長幅度與整體市場一致,但微軟成長超過50%,且不管是Google、阿里巴巴或騰訊的成長幅度,也都大幅超越整體成長率。

Synergy Research首席分析師John Dinsdale表示,儘管武漢肺炎重創了全球社群與經濟,但對雲端基礎設施服務市場卻帶來正面的助益;不可避免的,雲端供應商也因疫情而出現一些問題,但在這個不確定的時刻,公有雲卻是企業維持正常運作的避風港。

根據Amazon、微軟與Alphabet所公布的第一季財報,AWS今年首季營收102.19億美元,成長33%;微軟並未公布Azure的營收規模,僅說它成長59%;Google Cloud的營收為27.8億美元,成長幅度為52.2%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