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為了要讓Visual Studio Online的名稱,更能體現不僅僅是在瀏覽器中執行的瀏覽器,而是能撰寫任意程式碼的雲端空間,因此決定將Visual Studio Online重新命名成為Visual Studio Codespaces,並且大幅調降執行個體價格,還新增了更低階的執行個體,以滿足小規模開發工作需求。

微軟在去年11月的Ignite大會上,釋出了Visual Studio Online的消息,這是一個託管在Azure雲端上的服務,開發者可以利用Visual Studio Code、Visual Studio IDE或是隨附的網頁編輯器連接,執行開發工作,Visual Studio Code帶來的好處,不只是讓用戶在瀏覽器上編輯程式碼,而是讓使用者可在不同的開發IDE和瀏覽器編輯器間切換,使其能在任意裝置上進行開發工作,而且Visual Studio Online內建了Live Share對話功能,開發團隊可以更簡單地進行協作,共同創建、編輯和除錯。

因此為了要傳達Visual Studio Online是一個雲端託管的開發環境,可作為開發者撰寫任何程式碼空間的概念,微軟現在正式將Visual Studio Online更名為Visual Studio Codespaces。在改名的同時,微軟也調降價格,Visual Studio Codespaces使用Azure的運算資源,原本標準Linux執行個體價格每小時0.45美元,而新的價格每小時只要0.17美元,而進階執行個體原本價格每小時為0.87美元,而調整之後的價格為每小時0.34美元。

另外,為了讓Visual Studio Codespaces能符合各種規模的開發工作負載使用,微軟添加更低階的Basic執行個體選項,該執行個體擁有2個虛擬核心、4 GB記憶體和64 GB SSD儲存,無論核心和記憶體容量都是標準執行個體的一半,而價格則為每小時0.08美元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