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經濟部

昨天(5月4日)台灣中油公司的資訊系統遭受勒索軟體攻擊,導致現金與信用卡以外的多種支付方式無法使用,今天上午9時50分,該公司也再度透過經濟部網站發布公告,進一步透露他們相關服務恢復的情況,中油表示,現在捷利卡與車隊卡都能夠正常使用,而昨天晚上已針對重要伺服器與電腦,重新建立系統。

在這份公告中提到,經過他們的修復之後,車隊卡與會員卡在昨天23時30分可正常使用,捷利卡則約於5日零時測試正常。除了上述與消費者加油切身相關的付款管道,該公司表示他們的業務並未因這起事件中斷,包含煉製、石化,以及天然氣等關鍵基礎設施的作業,也沒有遭受波及。

不過,中油於去年11月上線的行動支付「中油Pay」,目前仍然無法使用。該公司的網站也還是無法連線的狀態,臺灣中油副總經理方振仁表示,他們計畫在今天之內恢復網站的運作。

至於此次攻擊發生的源頭,他們正在反覆檢視事件記錄來進行確認當中,並打算強化資安防護措施,引進更嚴密的偵測系統,但是更為明確的做法為何?方振仁表示他們還在討論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