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社群將在5月13日起展開試營運,初期開放少數用戶加入,6月下旬開放所有用戶加入及申請新社群,今年內將正式上線。

圖片來源: 

Line

繼日本、韓國、泰國、印尼之後,Line宣布將在臺灣推出Line社群,類似網路聊天室功能,和現有Line群組最多只能500人加入不同,Line社群最多允許5,000人參加,5月13日起開始試營運。

Line社群的使用介面和Line群組相似,但功能定位上並不相同,Line社群可以視為公開的網路聊天室,讓用戶基於共同的興趣進行交流,且社群設有管理員,負責管理社群,以避免Line群組的惡意翻群、踢人等問題。

Line社群試營運將分為兩階段,第一階段在5月13日開始,由Line指定的管理員,邀請少數用戶加入社群,6月下旬的第二階段,所有Line用戶只要更新到指定的版本,就可以加入已建立的社群,也可以向Line申請建立新的社群,自己當管理員。最後是Line社群正式上線,但目前僅確定會在今年上線,具體時程還需等待Line公布。

根據Line揭露的訊息來看,5月13日的第一階段試營運,可能有遊戲、美食、科技、流行/美妝、寵物、運動/健身等社群,但由各個社群管理者邀請少數用戶加入。6月下旬的第二階段才開放所有用戶加入。

如同前面所說,Line社群和群組有很大的不同,主要在於社群設有管理員,可設定社群成員權限,包括設定共同管理員及一般成員的權限,最多可設定100位共同管理員,只有管理員能直接強制退出某些成員,避免Line群組成員隨意踢出其他成員,或是解散群組的缺點。

 

管理員可設定3種成員加入的方式,除了設定社群為公開,允許任何用戶加入之外,還有輸入密碼、管理員核准兩種加入方式,管理員能設定社群聊天室人數限制,最低為5人,最多可到5千人。

至於用戶想要加入Line社群,可以在「主頁」的群組,進入「社群首頁」,瀏覽各種社群,選擇感興趣的社群加入,或是在「聊天」頁面的右上角選單,進入「社群首頁」。

Line群組和社群的不同(底下為部份截圖,詳細內容可參考官方部落格說明):

用戶加入不同的社群,能夠設定不一樣的暱稱及大頭貼,並隨時更換;不同於群組,加入新社群之後,成員最多可瀏覽半年前的聊天內容。

為避免紛爭,Line社群設有社群守則,要求社群成員注意維持溝通禮貌、避免揭露個資、可疑營利行為、違反Line及社群使用條款等等。Line也會利用AI過濾違規的內容,管理員也能夠設定過濾某些關鍵用語,用戶也能檢舉不當的聊天內容。

Line表示,儘管Line社群已在國外推出,但在臺灣正式上線之前,仍需要經由試營運,測試瞭解用戶的反映,未來會逐步開放用戶加入人數、更多的功能,並根據臺灣用戶的需要,作為正式上線前的調整參考。

 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