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更新VS Code釋出1.45版本,這個版本整合了GitHub Issues,讓開發者可以方便地從VS Code同時管理拉取請求以及問題,另外,也改善了VS Code的可存取性以及操作性,並提升程式語言上色標示的效能。

由於在VS Code團隊內部,大量地使用GitHub Issues追蹤各種開發工作,不論是詳細的迭代計畫或是單一個錯誤,都會在GitHub Issues中以問題進行追蹤,因此在這個版本,團隊把GitHub Issues整合進VS Code中,用來補充之前GitHub Pull Requests的功能,這個新功能以GitHub Pull Requests and Issues擴充套件發布,取代原本的GitHub Pull Requests。

微軟會直接將GitHub Pull Requests和Issues放在同一個擴充套件中,官方解釋是因為問題以及拉取請求,在大部分的情況都是並存的,因此兩者使用相同的GitHub API,是一個符合邏輯的設計。微軟強調,他們不想要把GitHub的功能直接放進VS Code編輯器核心中,是因為其中有許多原始碼控制選項,所以他們選擇當系統偵測到開發者的開發儲存庫使用GitHub,才會推薦使用該GitHub擴充套件,由於整合GitHub使用擴充API,因此其他儲存庫也能夠利用相似的方式,提供類似的實作。

GitHub Pull Requests and Issues擴充套件並不提供具體的工作流程,而是以靈活的方式,將問題納入到內部開發循環中,開發者不需要跳出編輯器,只要將游標懸停在問題上,就能取得參照的問題以及提及的用戶,而且該擴充套件還提供問題和使用者的內聯完成建議,並且讓開發者在Issues檢視列表使用自定義的查詢等。

VS Code現在也會對GitHub儲存庫自動進行身份驗證,開發者不需要在系統中設定憑證管理器,就可以在公共儲存庫和私有儲存庫中進行複製、提取、和推送,甚至呼叫Git命令也整合在終端裡,系統會自動依GitHub帳戶進行身份驗證。

除了與GitHub功能的整合,VS Code 1.45的可用性也獲得改善,增加了一些方便的操作,像是利用滑鼠滾輪快速切換不同檔案頁籤,而且當焦點切換到狀態列,則螢幕閱讀器便能朗讀出狀態內容。另外,現在程式語言程式碼上色標示,也比之前快了3倍,由於在VS Code中,文法重點顯示是由Text Mate文法執行,微軟提到,他們撰寫了一個專用的WebAssembly繫結來最佳化TextMate直譯器,能以3倍效能處理一般程式開發檔案中的文字上色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