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外貿協會

武漢肺炎(COVID-19)在全球大流行,各國為防堵疫情擴散,禁止或避免國際人士差旅,今年不少國際性大型會展也紛紛停辦或延期。每年在6月左右舉行的臺北國際電腦展(Computex)已延到9月底(9/28至9/30),不僅展覽天數由5天縮減為3天,展場縮減至臺北南港展覽館2館。近日傳出國際大廠將不會參展,Nvidia證實今年將會不參加實體Computex展覽,改以其他方式支持合作夥伴。

儘管臺灣在防疫方面,相對其他國家做得不錯,但因為疫情仍在國外延燒,而且這類大型國際展覽,相當仰賴國外廠商參展、國際買家來臺。不少大型國際展覽都停辦或延後,例如美國的E3電玩展,今年就決定取消展出。而每年為全球行動通訊重要展覽的MWC全球通訊大會,也因為多家廠商缺席,最終決定取消。預定9月舉行的東京電玩展,也宣布取消實體展覽。

近期傳出已延至9月底舉行的Computex將有變數,傳出英特爾、AMD、Nvidia等國際大廠,可能不會參加Computex實體展,部份的國內廠商也考慮不會參加,使得今年Computex可能因此失色不少。

對此,正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的Computex主辦單位之一外貿協會不願對外說明,三家大廠今年是否會缺席,但確實有些廠商參展意願不高,正和廠商溝通協商,改以其他方式合作,近期內確認後才會公布。

繪圖處理器大廠Nvidia則證實,今年因疫情影響,確實不會參加9月舉行Computex實體展,但會支持合作夥伴或以其他線上方式支援Computex。

Nvidia先前就考量到疫情影響,取消了今年3月下旬原訂於美國聖荷西舉行的GTC 2020,但是將原本實體的訓練課堂改為GTC Digital的線上課程、會議進行,開放免費註冊參加。而由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擔綱的GTC 2020開場演說,則預計在5月14日臺灣時間晚間9點以線上方式進行。

其他業者仍持觀望態度,英特爾(Intel)尚未對外公開表態是否參加,由於這次武漢肺炎在美國地區疫情最為嚴重,該公司基於健康第一、安全第一的管理原則,對今年是否參加Computex實體展沒有給予明確的答案。

對於武漢肺炎疫情,英特爾官方回應,公司的首要之務是保護員工的健康福祉,並繼續為全球客戶提供服務和支援。

AMD則指出未來將視疫情發展而定,目前尚距離9月還有一段時間,目前該公司對於參展與否還在觀望中。

而每年在Computex中都設有大型攤位展覽,聯合臺廠合作夥伴共同行銷,同時也參與大會主題演說的微軟,至截稿為止,尚未獲得回應。

儘管其他業者尚未明確表態,但Nvidia確實不參加今年Computex實體展覽,未來可能牽動其他國際大廠決定,為今年9月舉辦的Computex投下變數。

每年Computex可以說是國際性的大型科技會展,吸引國際大廠及國內業者參加展出,以去年為例,吸引超過4.2萬的國際買家來臺,促成臺灣產業的國際貿易,也是國內外廠商發表新產品、服務的全球科技舞臺之一。

 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