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家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蘋果門市,蘋果官網說明預計本周三恢復營業。(圖片來源/蘋果)

CNBC報導,蘋果本周將恢復美國部分實體門市營運。

蘋果自3月關閉中國以外的所有Apple Store門市,當時只預計暫停營業2周,不過隨著疫情加劇而延長到5月初。上周蘋果官方指出,考量到部分地區疫情趨緩,本周預計重啟愛達荷、南卡羅萊納、阿拉馬巴和阿拉斯加4州的部分門市,蘋果會持續觀察各州當地疫情及政府指引,一旦認為安全就會重新開放。

不過開放的門市主要作為產品維修,而且為了保護員工和顧客,仍會實施安全措施,包括量測體溫、要求社交距離及強制戴口罩。蘋果指出,由於門市一段時間僅開放有限消費者進入,可能阻礙進門消費的速度,因此建議消費者儘量採線上下單到店取貨,或是全程網購。

蘋果美國有217家零售門市,海外則有510家。包含3月中已恢復營運的42家位於中國、台、港、澳地區門市。南韓、澳洲及德國門市,也在前幾周重新開張。

根據蘋果截至3月底的季度財報,iPhone營收衰退7%。在大部分零售門市關閉下,線上商店仍持續開放,蘋果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宣稱線上商店營收亮眼(phenomenal),上個月推出的平價版iPhone SE2獲好評,可望在5G版本推出之前,維持消費者的買氣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