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S推出可以理解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的企業搜尋引擎Amazon Kendra正式版本,利用機器學習技術讓企業員工得以快速搜尋企業內部資料,回應各種領域的問題。

AWS提到,企業內部存在許多資料,但由於搜尋的障礙,使得企業員工有時候無法立即取用這些資料,回答諸如環氧樹脂黏著劑拉伸強度多少這類技術問題,更糟的情況,甚至有時候根本找不到這些資料。由於企業不少資料都是非結構化形式,因此系統很難準確定位需要的資料,而且資料通常分布在各個獨立的儲存中,像是網路共享空間、關聯資料庫或是第三方應用程式中,系統難以提供綜合搜尋,另外,基於關鍵字組合的搜尋功能,系統通常會找到大量的配對結果,而且多數會與查詢無關。

而Amazon Kendra能夠索引企業中,儲存在不同後端的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資料,這些資料在傳輸過程都會以HTTPS加密,並且還會利用AWS KMS對資料進行靜態加密。AWS提到,Amazon Kendra經過最佳化,因此可以理解IT、醫療保健和生命科學等各種專業領域的複雜用語,使得Kendra能夠針對問題找到準確的答案,而且開發人員也可以利用權威資料來源,或是文件新鮮度等標準,來調校搜尋結果的相關性。

使用者可以在AWS控制臺中,利用程式碼範例或是API,將Kendra搜尋部署到搜尋頁面、聊天應用程式和聊天機器人等應用程式中,AWS表示,在數分鐘內,用戶就能夠啟動和執行Kendra語義搜尋。

根據用戶對Kendra預覽版做出的回饋,AWS除了在正式版改善索引編輯以及搜尋準確度之外,還加入了一些新功能,現在對企業版本提供新的擴展選項,並且新增OneDrive、Salesforce和ServiceNow三種新的雲端連接器,還增加汽車、保健、法律和電信等8個新領域專業知識。

Amazon Kendra目前只在美東北維吉尼亞、美西奧勒岡和歐洲愛爾蘭3區開放,用戶有企業版以及開發者兩個版本可以選擇,企業版可對50萬個檔案進行搜尋,每天執行4萬個查詢,費用為每小時7美元,需要處理更多的文件以及查詢則可以付費增加,此外,Kendra每掃描1個檔案,企業需要支付0.000001美元,而每個連接器每小時的同步費用為0.35美元。

新加入的開發者版本與企業版本功能相同,只不過每天限制處理4千個查詢,可搜索的資料來源限5處共1萬個可搜尋檔案,沒有擴展選項,且被限制只能在單一可用區域執行,AWS表示,這個版本無法用於產品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