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現在加入新的標籤以及警告,來標示有爭議或是含誤導資訊的武漢肺炎(COVID-19)相關推文,官方提到,這個新標籤將往前適用已經發送的推文,來限制潛在有害和誤導性內容的傳播。

推特在3月的時候擴大政策指導範圍,以處理與公共衛生資訊權威來源相抵觸的內容,除了在早前時候,推特開始標記合成和操縱媒體的推文外,現在還對有爭議與誤導性推文使用新的標籤,這些標籤會連結到由推特提供或是外部可信來源,讓用戶獲得可信的資訊。

根據危害的程度以及資訊誤導的類型,推文可能也會出現警告,告知用戶正在瀏覽的推文,其包含的資訊與公共衛生專家的意見相牴觸,用戶在確認警告之後才能進一步查看推文。

官方提到,雖然誤導性推文內容有多種形式,總體來說他們會根據三大類別採取行動,分別是誤導性資訊,其陳述和主張被專家確認為虛假或誤導性內容,第二為有爭議的內容,其主張和敘述無法確認其真實性與可信度,第三則是未驗證的主張,也就是在分享推文時仍無法確認真假的資訊。

推特正改進內部系統來監控有關武漢肺炎的內容,他們希望確保標籤和警示,不會放大這些有問題推文的影響,並快速偵測到可見度高的內容,另外,推特也將繼續和合作夥伴合作,辨識出可能造成線下傷害的推文,根據動態的情況,推特會優先審核並且標記那些可能會高度曝光的內容。

推特表示,他們仍然在調整和改進推文標籤系統,因此嵌入式推文,或是未登入推特帳號查看推文,可能不會看到相關標籤出現。推特會繼續添加新的標籤,並根據不同類型未經驗證的主張和謠言提供背景資訊,而且未來推特也會使用這些標籤和警告訊息,提供額外的解釋和澄清,以緩解那些不太嚴重,但人們可能對其內容感到困惑或是誤解的推文所產生的影響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