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臉書

臉書(Facebook)本周與美國加州聖馬特奧高等法院達成初步的和解,同意支付5,200萬美元予因審核該平臺上的內容,而造成心理創傷的現任或前任員工。

這些員工並非屬於臉書的正式員工,而是臉書透過各大顧問公司所聘請的約聘人員,負責審核臉書上的內容是否符合該平臺的守則。

此案是由其中的一名審核員Selena Scola在2018年所提出的,她宣稱在擔任該職務9個月之後,便罹患了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」(PTSD),因為她經常會看到那些有關自殺、謀殺與強暴的照片或影片,指控臉書並未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。隨後美國即有來自4個州的內容審核員加入此一訴訟,包括加州、亞歷桑那州、德州與佛羅里達州,只要是在2015年迄今曾擔任臉書內容審查員的約聘人員,都有資格申請,估計有1.1萬人。

在初步的和解協議中,臉書同意每名內容審核員都能領取1千美元的補償津貼,假設被診斷出因此一工作而患上PTSD,或是出現沮喪與上癮的其它心理症狀,就能額外領取最高6千美元的補償。

臉書也準備改善其內容審核工具,目的在於減少人類審查員受到不良衝擊的機率,例如預設即消音,把照片或影片變成黑白的,預計今年底就能部署至80%的審查員,明年全部的審查員都能受惠。

同時臉書也同意改善這些審查員的心理諮商福利,讓這些審查員每周都能與專業人員進行諮商,若發生緊急事件亦能在24小時內聯絡諮商師,並展開每月的團體諮商活動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