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周四向彭博新聞及CNBC證實,已買下虛擬實境(VR)內容播放平臺商NextVR。

蘋果以一貫的口吻指出,蘋果不時會收購小型科技公司,但蘋果通常不會討論公司的目的或計畫。NextVR網站官網首頁也指出,該公司正「向新方向邁進」,但對於未來發展隻字未提。

9to5Mac4月間披露本消息,並指雙方交易金額為約1億美金。

NextVR主要業務為即時或錄影播出運動賽事、演唱會、表演活動的VR版內容,讓用戶可透過PlayStation、Oculus、HTC Vive、Microsoft HoloLens、及Lenovo VR眼鏡觀賞。該公司最著名的活動包括NBA球賽轉播,及溫布頓網球賽事播放。其股東包括時代華納及Comcast等,現有員工95人。

Techcrunch報導,收購NextVR或許使蘋果更容易實踐VR/AR藍圖。去年蘋果執行長庫克公開表達對VR/AR的興趣,表示AR將是下一個平臺,而蘋果早透過iOS ARKit使手機、平板成為展示AR經驗的終端,但蘋果並未拿出太多有潛力的AR應用。相較之下,製作VR內容難度較低,且透過收購NextVR也協助蘋果更快取得內容供應商的關係,可用於裝置上播放。

去年底媒體報導蘋果會在2022年推出AR頭戴裝置,而AR眼鏡則會在2023年問世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