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境示意圖,Photo by Kai Pilger on unsplash

華爾街日報報導,全球共乘服務龍頭Uber繼日前裁撤3,700名全職員工之後,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本周表示,將再關閉全球45個辨公室及裁撤3千名員工,意味著因Uber因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而帶來的裁員行動,已影響了該公司1/4的職缺。

Khosrowshahi向員工透露,就算Uber Eats在此一危機時期的表現亮眼,依然無法應付Uber的開銷。

根據報導,Uber今年4月的共乘營收,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了80%。

其實Uber在今年第一季創下了35億美元的營收,還比去年同期成長14%,其中,共乘服務營收為24.7億美元,下滑了2%,而Uber Eats的營收則是8.2億美元,成長53%。由於計算了21億美元的資產減損,以及2.77億美元的股票補償支出,使得該季Uber虧損了29億美元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