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境示意圖,圖片來源/FedEx

微軟與美國聯邦快遞(FedEx)周一宣布一項多年合作計畫,將推出以Azure、Dynamic 365為基礎的供應鏈管理分析方案,雙方也公布了第一項合作成果。

這項合作結合FedEx的全球數位運籌網路及微軟智慧雲端(Intelligent Cloud),為雙方客戶提升全球貨物運籌的分析及控管。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指出,現今企業仰賴高效率的供應鏈來維繫競爭力,聯邦快遞網路的網路連結了全球220多個國家地區,占全球國內生產總值(GDP)99%,結合聯邦快遞的AI技術和微軟Azure、Dynamic 365為雙方客戶打造新的商務供應鏈方案。

雙方第一個合作成果是FedEx Surround。這項方案可讓企業運用聯邦快遞運籌網路上的資料,進行近乎即時的出貨追蹤分析,以提供更精準的運籌和庫存管理。相較於大部分貨運業者無法提供透通的貨況追蹤資訊,FedEx Surround將可提供小至郵遞區號等級的近即時查詢,以精準掌握商品運送進度。

雙方強調,這種近即時的資料分析適合具高度時間敏感性的客戶,像是需要救命物資的醫院,或是擔心停工而需要快速送達某元件的製造工廠。

此外FedEx Surround還可利用FedEx的專屬掃瞄及物聯網技術集多個資料點,由微軟的雲端AI、機器學習和分析方案加以分析。以FedEx蒐集的資料點為基礎,這項工具不僅提供貨況追蹤,還能提供客戶全球商務環境條件資訊,像是惡劣氣候、天災、器械作業延遲、法規認證問題或是地址錯誤等,便利客戶及早行動或防範,避免運籌中斷。FedEx Surround也會分析出貨包裹歷史資訊,以加速未來物流效率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