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微軟

微軟周二宣布收購機器人流程自動化(Robot Process Automation,RPA)技術供應商Softomotive,將與微軟現有自動化流程技術整合。

Softomotive成立於2005年,其產品WinAutomation是知名RPA工具,它提供多種主流應用程式的連接介面,能為SAP、HTML5、.NET、舊式終端機螢幕、Java、Citrix等等實現流程自動化,而它提供的拖拉介面也讓用戶很輕易定義及修改,使客戶可在同一臺機器上平行跑多道workflow。Softomotive全球擁有9000多家企業客戶。

加入微軟後,WinAutomation將與微軟現有Power Automate(前身為Microsoft Flow)整合。微軟指出,新整合的工具可讓任何人都能建立流程機器人,將Windows平臺的作業自動化排程及執行,使用者可以使用WinAutomation的桌機版App,或是微軟瀏覽器為基礎的Power Automate設定流程,並藉由Softmotive和SAP、Java、終端機應用的連接器(connector),將自動化流程擴及多種應用。

Softomotive也指出整合微軟,不但可提升WinAutomation的擴充性,也能整合像是擴增AI、分析工具,也有助於擴大現有客戶的支援團隊。

微軟Power Automate去年於Ignite大會上正式改名,並加入AI資料理解工具AI Builder及流程制定工具UI flows等工具,還內建315個API,現有企業用戶35萬家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