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是在2015年發表Windows 10時提出了UWP的概念,計畫協助開發人員打造可同時於Windows 10、Windows 10 Mobile、Xbox One及HoloLens等平臺上執行的應用程式,然而,開發人員並未大力擁抱UWP,才使得微軟又把焦點切回傳統的Windows程式,且這幾年不斷試圖解決Windows API與UWP APIs之間的差異,而Project Reunion就是微軟最新的嘗試。(圖片來源/微軟)

微軟在本周揭露了「團圓專案」(Project Reunion),準備重新整合舊有的Windows桌面程式與通用視窗平臺(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,UWP)程式,該專案已現身於GitHub。

微軟是在2015年發表Windows 10時提出了UWP的概念,計畫協助開發人員打造可同時於Windows 10、Windows 10 Mobile、Xbox One及HoloLens等平臺上執行的應用程式,然而,開發人員並未大力擁抱UWP,才使得微軟又把焦點切回傳統的Windows程式,且這幾年不斷試圖解決Windows API與UWP APIs之間的差異,而Project Reunion就是微軟最新的嘗試。

負責Windows開發者平臺的微軟企業副總裁Kevin Gallo說明,Project Reunion將讓開發人員更容易打造偉大的Windows程式,它可用來統一存取既有的Win32與新的UWP APIs,並藉由NuGet等工具讓它們脫離作業系統,替新的程式提供一個共通的平臺。

此外,Project Reunion也能協助開發人員讓既有的程式具備最新的功能,不論它們是基於C++、.NET或React Native,除了解耦既有的APIs與新增APIs之外,也根據需求進行Polyfill(自動補完函式庫),讓APIs能夠支援各種版本的Windows。

Project Reunion的元件WinUI 3 Preview 1,是Windows的原生UI框架,可依照不同的裝置調整使用者經驗,WebView2元件則可讓Windows程式具備完整的網頁功能,而且支援各種Windows版本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