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在最新的Visual Studio版本中內建ML.NET模型建置器,當開發者啟用模型建置器功能後,在解決方案資源管理員工具的專案點擊滑鼠右鍵,並且選擇機器學習即可開始建置模型。

ML.NET是跨平臺機器學習開發工具,讓.NET開發人員可以在應用程式中加入自定義的機器學習模型,提供情感分析、推薦和圖像分類等機器學習應用,而ML.NET模型建置器則是Visual Studio中的使用者介面工具,可以進行自動機器學習(AutoML),以訓練並在應用程式中加入機器學習模型。

過去微軟是以Visual Studio擴充套件的方式提供ML.NET模型建置器,開發者必須從Visual Studio市集中選用安裝,但現在微軟更緊密地在開發工具整合ML.NET,因此直接在Visual Studio 16.6版本中隨附模型建置器。

另外,微軟也更新了模型建置器的情境選擇畫面,以更現代化的介面設計,讓開發人員可以將要解決的問題,對應到模型建置器所提供的機器學習情境選項上,另外,微軟還增加異常檢測、分群、預測和物件偵測作為範例情境,不過這些範例情境目前還不提供AutoML支援,僅提供ML.NET支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