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推出實驗性的開發工具Tye,目的是要簡化開發、測試和部署微服務以及分散式應用程式。微軟提到,在建置由多個專案構成的應用程式,開發人員通常會希望能一次執行多個程式,讓像是網站和後端API或是其他服務能進行溝通,以方便地進行開發工作。

不過,目前開發者要進行這樣的配置並不簡單,而且在之後像是要把分散式應用程式移植到Kubernetes平臺等步驟更是困難,而微軟開發Tye便是要來解決這個問題。

Tye的主要目的有兩個,第一是讓開發微服務的程序變簡單,讓開發者使用一個命令,就能執行多個服務,並且在容器中可使用相依項目,還能以簡單的方法探索其他服務的地址;而第二個目的則是要讓.NET應用程式可自動部署到Kubernetes上,微軟讓Tye具有自動容器化.NET應用程式的能力,減少開發人員生成Kubernetes清單所需要具備的背景知識,並且可以使用單個配置檔案來完成設定工作。

簡單來說,Tye包含了一個本地端的調度程式,可簡化微服務開發工作,並使開發者可以用最少的設定,將微服務部署到Kubernetes上,微軟提到,Tye所提供的這些功能,在開發資料庫應用程式,或是由數個程序所組成的應用程式特別好用。

微軟在Tye中整合了Ingress、Redis、Dapr、Zipkin以及Elastic Stack等工具,微軟提到,雖然Tye還只是一個實驗性質的專案,並不承諾之後一定會成為正式產品,不過他們想要透過公開實驗,來評估Tye專案,該實驗專案會一直持續到.NET 5發布,而這個過程微軟會每個月發布新版本,並且陸續支援邊車模式、資料庫搬遷等功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