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圖片來源/IBM Canada (CC0 1.0)

華爾街日報上周報導,IBM新任執行長Arvind Krishna將進行一波影響數千人的大規模裁員,而IBM也已證實此消息。

IBM解釋,這是讓人力結構更適合公司新的策略方向,該公司今日處於高度競爭的市場,這項人力決策是因應長期的業務利益而執行。

Krishna今年4月正式上任時宣示,將以混合雲、AI為公司策略目標,將結合現有軟、硬體及服務資源,並推動Linux、Red Hat及容器打贏混合雲基礎架構戰。

事實上裁員早在新CEO上任就開始。IBM告訴CNBC,2019第4季及2020年第1季公司就已經著手人事精簡,接下來還會有再採取「結構調整」以利成本撙節。同時因應武漢肺炎衝擊,IBM也會補貼這些受影響的員工相關醫療支出到2021年6月。此外,IBM也會推動員工再訓練及教育方案,以促使員工學習新的成長領域所需的技能,例如雲端運算及AI。

截至2019年IBM員工總數超過35萬。

IBM經常以組織活化理由裁員。例如去年有前員工指控,IBM為了降低公司人力平均年齡及像Google等公司一樣「很潮、很酷」,而有計畫性裁減高齡員工再招募千禧世代,估計幾年內已裁了5到10萬人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