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Photo by MARK S. on unsplash

知名的iOS越獄工具開發團隊unc0ver在近日釋出了unc0ver 5.0,宣稱能夠支援所有最新版本的iOS,從iOS 11.0到蘋果甫於上周發表的iOS 13.5。根據蘋果App Store的統計,大約有77%的iPhone用戶使用iOS 13,有17%使用iOS 12,換言之,unc0ver 5.0可用來替至少94%的iPhone用戶越獄。

unc0ver表示,該團隊所開發的同名工具是為了提供一個穩定的管道,允許使用者替自己的裝置越獄,採用更彈性的執行環境政策,讓使用者所執行的程式不再受限於蘋果的認證或其他限制,儘管其執行環境的變更可能會波及安全功能,但其工具保留了可用來保護個人資訊與裝置的安全設計,以在執行各種越獄程式時依舊能防範攻擊。

此外,越獄後的iOS裝置也依然支援內建的 iCloud、iMessage、FaceTime、Apple Pay、Visual Voicemail、天氣及股票功能,也能安裝之後蘋果所釋出的iOS更新,只是無法保證屆時還存在越獄能力。

unc0ver團隊之所以光明正大地發表越獄工具,是因為《千禧年著作權法案》(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,DMCA)保障了破解手機的消費者權利,該團隊亦允許使用者移除所安裝的越獄工具。

在安裝了越獄工具之後,使用者即可下載來自蘋果App Store以外的行動程式,但過去蘋果曾多次呼籲,將裝置越獄可能削弱裝置的安全性,且安裝未經蘋果審核的程式,也容易讓使用者曝露於安全威脅中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