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圖片來源/微軟

針對本月中釋出的Windows 10 KB4556799更新版,微軟本周證實會造成用戶裝置無法連網,承諾會在下版更新解決。

KB4556799累積更新於兩周前隨同Patch Tuesday釋出後,隨即使用者通報各種問題,包括無法安裝、安裝到一半卡住,另有多人抱怨安裝KB4556799版更新後遭遇藍色死亡螢幕(Blue Screen of Death,BSoD)及不斷重新開機。少數人通報螢幕閃爍、遊戲無法啟動、電腦沒有聲音等。其他問題還有Outlook搜尋失靈、預設字體改變以及PC被轉為S Mode,另有人電腦檔案被刪光。

微軟目前僅證實,安裝KB4556799後,內建WWAN (wireless wide area network)LTE數據機的電腦,可能無法連上網路,但是Windows 10的網路連線指示,卻仍然顯示電腦有連上網的狀態。針對這個問題,微軟表示會在下一次更新予以解決。

直到上周五仍維持「沒有發現任何問題」訊息的微軟官網,周末經過更新,表示從社群網站和媒體報導得知和KB4556799相關的多項問題。但根據Windows遙測資料、支援資料或客戶回饋管道,他們尚未看到有很廣泛的問題。

微軟表示正在積極調查中,也呼籲使用者如果發生問題,可透過Windows+F的按鍵組合,或是從「開始」表單進入Feedback Hub反映。

針對BSOD,HP似乎已經提供暫時解法。有網友發現HP星期日針對OMEN桌機系列,釋出HP Software Component 4.1.4.3079,可解決BSOD問題,可能是這個更新版和Windows Defender衝突引發KMODE_EXCEPTION_NOT_HANDLED(驅動程式嘗試關閉)的錯誤。不過HP ENVY筆電並沒有發生BSOD現象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