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Photo by John Marino on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j26/4842867784/ (CC BY 2.0)

雖然本月Google允許員工在家上班直到今年底,但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趨緩,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宣布逐步重新開放部份地區的辦公室,在控制時間及人數前提下,先允許有必要的員工回到公司。

從7月6日起更多城市的Google辦公大樓將重新開放,Google將以有限度、輪流方式開放員工進公司,例如每幾個星期有1天回來,以維持大樓人數密集率10%的水準。為了維持社交距離和衛生指引,Google也會大幅變更辦公室的空間配置。

按照Google的規畫,如果條件允許,會在9月擴大開放人數,允許提高到30%的密集度。6月10日前,有必要進公司的員工會獲得主管通知,其他人則可以居家辦公直到年底,Google也鼓勵員工在家上班。

這表示在年底前大部份的人,都還是居家辦公為主。為了補貼員工在家工作的花費,Pichai也宣布每位Google員工都可獲得1000美元或等值當地貨幣,資助他們購買必要設備及辦公傢俱。

Pichai也說Google將持續研究更彈性的工作模式,以便讓辦公室成為人際互動和激發創新的地方,又能維持分散式工作的型態。

一如Google,臉書也可望在7月6日漸次重開部份地區的辦公室。但臉書執行長祖克伯(Mark Zuckerberg)也宣布,該公司未來有意讓半數員工改成遠端工作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