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Zoox

The Information於今年5月上旬報導,2014年創立的自駕車技術開發商Zoox正在求售,無獨有偶地,華爾街日報即於本周引述消息來源指出,Amazon正在與Zoox進行併購協商,透露出Amazon有意大舉揮軍自駕車市場。

成立6年的Zoox致力於打造自駕車技術,著眼於無人計程車市場,在2018年增資時的估價為32億美元,迄今Zoox的自駕車尚未取得上路許可。本月初則傳出Zoox已與許多汽車製造商接洽,探尋可能的交易或金援,現在看來Amazon也是潛在的買家之一。

另一方面,Amazon早在多年前就成立了自駕車團隊,但主要是為了打造自家產品的送貨服務,也投資了許多自駕車新創,包括2016年成立的Aurora Innovation 。

根據報導,Amazon與Zoox已進入進階協商,也許還要好幾周才能達到協議,或者也可能破局。

Zoox並未完全否認相關報導,坦承有多方對該公司有興趣,且一直與Qatalyst Partners合作進行評估,只是拒絕揭露名單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