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(Samsung)新推出了一個行動裝置安全解決方案,其包含一款稱為S3FV9RR的安全元件晶片,可以用來保護儲存在行動裝置上的敏感資料,S3FV9RR晶片將會搭配安全軟體,作為一個獨立的解決方案發布。

三星提到,由於行動與非接觸應用越來越普遍,行動裝置與物聯網設備的安全性也越來越重要,才能確保個人資料以及金融交易安全,因此在其智慧裝置上安裝安全鎖,以進一步保護個人資訊。

這個新的安全解決方案是2月第一代安全晶片解決方案S3K250AF的增強版,前身只有Common Criteria的EAL 5+認證,部署在三星的Galaxy S20智慧型手機系列中,而現在新一代的S3FV9RR通過更嚴格的安全認證EAL 6+。S3FV9RR晶片擁有兩倍安全儲存容量,新的解決方案還支援硬體的信任根(RoT)、安全啟動和裝置身份驗證,可有效提高行動裝置安全。

該解決方案可讓服務供應商和製造商等,使用信任根在行動裝置上執行專有應用程式,而且在啟動程式初始化時,信任鏈便會啟動,依序驗證擁有核准金鑰的每個韌體,這個安全啟動程序由信任根掌控,能夠保護裝置免受可能的惡意攻擊,或是更新未授權的軟體。

由於這是一個獨立的安全解決方案,可以獨立於裝置主處理器運作,三星表示,這也讓該解決方案更為靈活,可以將安全功能擴展至各種效能等級的行動裝置、物聯網應用程式和其他裝置上,另外,製造商也可以確保在異地生產的裝置,不會被未經授權的韌體污染。

這個解決方案也將會滿足接下即將要發布的Android行動作業系統,其對於加密操作的硬體安全模組要求。三星預計新的解決方案,將會在2020年第三季推出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