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/微軟,翻攝自https://community.windows.com/en-us/videos/how-to-get-the-windows-10-may-2020-update/YtqNzdrtrmw

繼4月將Windows 10 May 2020 Update釋出給Insider測試開發人員後,微軟於昨(27)日正式針對大多數用戶,釋出這個Windows 10下一版更新,以及Windows Server 2004版。不過微軟同時也提醒,該更新在某些裝置已出現藍色死亡螢幕及不相容問題,正著手研究或解決。

維持之前版本的階段性釋出模式,Windows 10 May 2020 Update初期僅開放Windows 10 1903及1909版本用戶,透過Windows Update中的「檢查更新」(Check for updates)功能,手動下載安裝。

微軟Windows方案管理總監John Cable指出,微軟將在未來幾個星期內緩步開放部署速度,心急的使用者可能會看不到「下載與安裝」的選項,也可能因為硬體相容性問題,微軟會暫時擱置新版Windows 10的下載。

此外,針對企業用戶,Windows Server 2004版的釋出也啟動18個月的服務支援生命周期。微軟建議IT管理員及早確認公司環境中的應用程式、裝置及網路基礎架構和新版本的相容性。企業用戶可經由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 (WSUS)、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及大量授權服務中心(Volume Licensing Service Center,VLSC)利用微軟終端組管理員(Endpoint Configuration Manager)供企業規畫部署工作。

雖然在去年底即完成開發,期間微軟陸續釋出測試版修補問題,不過在宣布Windows 10 May 2020 Update以及Windows Server 2004版正式釋出的第一天,微軟已公布多項技術問題,包括搭載部份Realtek驅動程式的Windows 10電腦,無法連上一臺以上的藍牙裝置,新版OS和Intel GPU或Nvidia GPU舊版驅動程式不相容,使用GameInput Redistributable程式的電腦滑鼠沒有反應,以及部份啟動永遠連線(always-on always-connected)的筆電如Microsoft Surface Pro 7、Surface Laptop 3,出現無預警關機或再啟動現象。微軟表示正在調查中,也暫時中止針對這些用戶電腦安裝更新。

較嚴重的問題還包括,某些啟用Kernel DMA Protection但關閉Windows Hypervisor Platform的Windows 10電腦,在插拔Thunderbolt擴充基座時,出現藍色死亡螢幕。另外,搭載部份Conexant 或Synaptics音訊驅動程式的裝置,會在2004版更新途中或更新後,出現藍色死亡螢幕。針對這兩個情形,微軟已找出問題,表示會在未來的更新版予以修補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