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白宮

在Twitter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推文下方標註事實連結,並指稱川普的說法缺乏根據之後,顯然惹怒了川普,使得川普再度發文,指稱將強力監管社交媒體平臺,或是將它們關閉。

川普是在26日發文反對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所簽署的郵寄投票(Mail-In Ballots)行政命令,認為郵寄投票是種詐欺行為,因為郵箱會被搶劫,也可能偽造選票,但Twitter很快就在推文下方嵌入事實查核連結,引用來自CNN及華盛頓郵報的事實查核報告,並說專家認為郵寄投票其實很少牽涉到詐欺,認為川普的宣稱是錯誤的。

對此,川普除了抨擊Twitter干預2020年總統大選之外,還在隔天(5/27)發文指出,共和黨員認為社交媒體平臺完全堵住了保守派的聲音,他們將強力監管或關閉它們。川普還說,如同不能讓大規模的郵寄投票在美國紮根,而放任選票作弊、偽造或遭竊一樣,社交媒體也應該清理自己的行為。

28日川普再次發文,認為大型科技企業在2020年大選之前,正盡其所能的展開審查,如果此事真的發生了,那人們將不再有(言論)自由。

迄今Twitter並未回應川普的威脅,而目前也不確定川普會如何執行「強力監管社交平臺或將它們關閉」,雙方各有支持者,但不乏有人批評川普的行為是種濫權。

然而,同為社交平臺的臉書並未選擇與Twitter站在一起。Fox News就此事專訪了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,祖克柏很明白的表示,就此事而言,他們與Twitter的政策不同,他堅定的認為,臉書不應成為人們在網路上所說任何話的真理仲裁者,而且私人企業、特別是平臺業者,也不應把自己放在那個位置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