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宣布自家的無伺服器服務Cloud Functions開始支援Java 11,在去年的時候,Google提供了Java 8的Alpha測試版本,而現在則是提供Java 11的Beta版本,提供更新的Java長期支援版本,另外,Cloud Functions也良好地支援Java Functions框架、Spring Cloud Functions以及Micronaut。

Cloud Functions是一個事件驅動的無伺服器運算平臺,讓使用者不需要配置伺服器就能執行程式,而現在Google在Cloud Functions中支援Java 11,用戶可以在上面執行Java、Kotlin、Groovy以及Scala等JVM語言。

用戶可以開始使用Java 11在完全託管的環境中,部署以Java 11開發的函式,並且可以存取專用VPC網路中的資源,Java函式會根據負載自動縮放運算資源,用戶也可撰寫HTTP函式來回應HTTP事件,或是撰寫後臺函式以處理各種雲端和GCP服務事件。

在框架支援上,支援開源的Java Functions框架,能用來編寫可以移植的Java程式,用戶可先在本地端開發函式,並在之後將其部署到Cloud Functions或是其他Java環境。

除了Google的Java Functions框架之外,現在Micronaut框架和Spring Cloud Function專案,也都對Cloud Functions提供開箱即用支援。Micronaut提供了Functions Java 11 Runtime專有支援,用戶能以Micronaut開發模型代替Functions框架的HttpFunction介面實作。

而Google也與Spring團隊合作,推出Spring Cloud GCP專案,讓Spring Boot用戶可以簡單地在Google雲端上開發程式,最近還更新推出了Spring Cloud Function GCP配接器(Adapter),Google提到,由於單純的Java函式就僅是函式,因此不需要修改程式,就能將Spring Cloud Function應用程式轉到Cloud Functions上運作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