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臉書

為打擊假資訊或假帳號,臉書昨(28)日宣布將要求文章快速在網路上散布的臉書帳號擁有者驗證身份。

臉書為了確保平臺內容真實性,且來自真實帳號,而非機器人或用假身分開設的帳號。2018年已經開始驗證大型粉絲專頁的管理人身份,現在計畫把ID驗證措施,擴大到美國境內的當紅帳號。

未來臉書會要求長期有「不實」行為的個人,或是文章忽然在美國境內被大量瘋傳的個人驗證身份。臉書說,希望用戶能確知他們所讀內容背後作者的身份,這對閱讀者眾的內容來說更是重要。

臉書會要求這些人提交特定的身份證明文件,如果他們交出的身份資料和帳號上的資料不符,或是拒絕驗證身份,臉書將限制這些內容的散布,減少曝光次數。而如果這些人同時也是粉絲專頁管理員,也會被要求填具粉絲專頁出版許可,等到通過現有的粉絲專頁許可流程,他們才能從粉絲專頁上張貼文章。

臉書也強調當紅臉友的身份資料會被安全保存,不會公布在臉書的資料欄上。

這家社群平臺表示,驗證流程是建立臉書可信賴度及提升用戶體驗工作的一部份。因為今年美國將舉行總統大選,臉書尤其需要花心力介入。美國情治單位宣稱俄羅斯及其他國家透過假新聞、假帳號及買政治廣告方式,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,而臉書置之不理的態度,正是助長外國勢力滲透的幫手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