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AppGet指控微軟抄襲智財而開發出Windows Package Manager,昨日(6/1)微軟終於回應,表示他們欠AppGet一個道謝,不過,並未為抄襲行為道歉。

AppGet公司創辦人Keivan Beigi上周點名,微軟Windows App Model工程產品經理Andrew Clinick去年7月起多次找上他,透過「交換意見」及面試等方式汲取了Beigi對套件管理員(package manager)軟體及AppGet的知識,最後不但沒有僱用他,甚至抄襲了AppGet技術開發出WinGet/Windows Package Manager,僅在部落格文章中草草帶過AppGet,致使Beigi宣佈終止開發AppGet。

遭到點名的Clinick周末(5/30)回應,他們欠AppGet一個道謝。他說Windows Package Manger的宗旨,是提供產品讓社群及客戶都能做出貢獻並獲得認可,這也是微軟將WinGet開源於GitHub的原因;但他們卻有負這個目標,尤其是對Beigi和AppGet,而這是他們最不願意發生的。

Clinick也明列出數個AppGet「幫助WinGet變得更好」的貢獻,包括安裝時無需使用script、在GitHub中提供豐富的宣告定義、支援所有型態的Windows應用程式(如不再摒棄win32軟體)、以及在儲存庫中無縫升級應用程式。

這位微軟產品經理說要藉此機會,對Beigi對AppGet完整的思維,以及和微軟合作表達感謝,並且會將WinGet的程式碼開源在GitHub上,以便未來能和Beigi及其他人合作,以提供更好的WinGet儲存庫清單服務。

在上周的控訴後,Beigi也補充說明,AppGet已經開源,本來就可以使用,他也不後悔將之開源,但是市場上其他套件軟體如Homebrew、Chocolatey、Scoop、ninite等,都是在開源碼程式上各自發展實作,而WinGet是和AppGet幾乎一模一樣。

Beigi表示他介意的不是微軟抄襲,這反而證明他的想法是對的,他氣的是微軟完全沒有表達一點感謝。他說,微軟多年前就該開發好用的Windows Package Manger了,不應該搞出一個這麼差的Windows Store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