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臉書

臉書在本周發表了新的活動管理(Manage Activity)功能,以讓用戶在準備展開新工作或新生活時,能夠大量封存或刪除過去所張貼的內容。

當臉書用戶進入自己帳號的活動紀錄時,就能看到活動管理的標籤,可透過篩選工具來決定是要依照類別、日期或人來進行篩選,倘若選擇了類別,則可進一步選擇文字、照片/影片,或是來自其它應用程式的貼文。篩選後就會出現所有該類別的內容,以供使用者選取。

所選取的內容可直接刪除它們,丟到垃圾桶,或是將它們封存。其中,前者代表將永遠刪除其貼文,但會在垃圾桶存放30天以防使用者後悔;後者則只能讓使用者自行存取相關的貼文,而不再允許其他人檢視。

活動管理功能將率先出現在行動版與Facebook Lite上,之後才會支援桌面版,此外,臉書也承諾未來將持續改善該功能,賦予用戶管理他們在臉書上的數位足跡的能力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