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中微軟宣布新開發出9格(3x3)畫面,正式部署到Windows和Mac用戶端,並試圖持續擴大視訊可見用戶人數。(圖片來源/微軟)

為了不讓當紅的Zoom專美於前,微軟也正在為其Teams開發一次顯示最多49人上線的視訊功能。

華爾街日報報導,微軟內部一個50人的團隊,正在和紐約學區的學校IT和教師合作趕工,希望能為Teams增加讓競爭對手Zoom大受歡迎的功能,像是7x7窗格,最多可以一次看到49人上線的功能。

微軟對CRN證實,Teams發展藍圖的確包含將影像通訊時可見人數,擴大到最多49人。

在此之前Microsoft Teams的視訊窗格為4格(2x2),五月中微軟宣布新開發出9格(3x3)畫面,才正式100%部署到Windows和Mac用戶端。微軟工程師指出,3x3只是開始,還不夠好,因此公司正努力擴大視訊可見用戶人數,也計畫支援行動裝置。

不過微軟並未說明這項計畫的時程。

微軟希望至少藉由功能強化,拉近Microsoft Teams和Zoom的距離。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爆紅的Zoom,昨日(6/3)公布第一季財報,營收達3.28億美元,比去年同期成長169%,而每天的參與會議人次也突破3億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