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個由多家科技公司組成的非營利組織成立了,新的聯盟稱為InterWork Alliance,目標是要建立令牌(Token)生態系的新標準。這個無關平臺的聯盟初創成員,包含了科技公司、金融組織以及區塊鏈新創,如Nasdaq、IBM、微軟以及Accenture等,由Azure區塊鏈首席架構師,同時也是微軟董事會成員的Marley Gray,擔任聯盟主席,而總裁則是來自以太坊聯盟(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,EEA)的Ron Resnick。

InterWork Alliance提到,令牌讓用戶能夠定義、交換以及使用有價物品,無論是加密貨幣,或是其他形式的價值,諸如藝術品、資產以及忠誠度積分等,都可以透過令牌化價值進行交換以及使用。而InterWork Alliance便是要對令牌的定義方式,以及各種協定和條款取得共識。

InterWork Alliance會提供企業需要的框架,用非技術性的商業術語來創建標準化令牌定義和合約,並方便開發人員將這些定義和合約轉成程式碼。該聯盟會提供Token Taxonomy框架,其包含通用語言和工具集,讓各方可以就令牌定義、交換方式以及價值達成共識,也會提供InterWork框架,讓企業使用令牌標準相關的條款,組合成多方合約,之後企業無論採用何種技術,都可以定義通訊協定並連接到框架元件。

該組織還會提供分析框架,讓企業能夠從多方合約中的隱私保護分析以及共享資料模式,獲得額外的商業價值,產生加值人工智慧服務以及市場驅動的資料報告。InterWork Alliance表示,令牌化資產和可推動這個趨勢的分散式應用程式,可進行各種組合應用,透過標準化元件屬性、令牌行為以及合約,分散式應用程式在不同技術平臺的互通能力將獲明顯改善,同時也可讓個人、企業和監管單位,能夠更清楚地理解令牌系統的運作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