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微軟

微軟在上周更新了支援文件,表示已開始透過Windows 10內建的自動更新機制,主動將使用者的舊版Microsoft Edge,升級到基於Chromium的新Microsoft Edge。

微軟今年2月就開始將新版Microsoft Edge遞送給Windows 10預覽版用戶,現在則是正式發表至所有Windows 10穩定版上。

可接收新版Microsoft Edge的Windows 10版本,涵蓋Windows 10 1803、1809、1903、1909與2004。

根據該文件的說明,舉凡過去在Windows 10上可看到的Microsoft Edge蹤跡,都會自動置換成基於Chromium的新版Microsoft Edge,像是開始功能表、動態磚與捷徑等;新版Microsoft Edge也會直接釘選在工作列上,並在桌面上出現捷徑;若企圖要啟用舊版Microsoft Edge,也會被導向新版Microsoft Edge;但舊版所存放的密碼或我的最愛等資料,則會被轉移到新版。

轉換成Chromium版Microsoft Edge之後,使用者將可安裝所有的Chrome擴充程式,只是它預設的搜尋引擎為Bing,另也支援Azure Active Directory(AAD)、IE模式、4K串流、杜比音效,以及可在PDF檔中作筆記等功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