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Mozilla

Mozilla於本周二(6/2)釋出了Firefox 77,其中一項新功能是可自動選擇DNS over HTTPS(DoH)供應商,然而,Mozilla卻發現它造成部份供應商不堪負荷,於是在6月3日緊急釋出Firefox 77.0.1,關閉了該功能。

DoH為網域名稱系統DNS(Domain Name System)的加密解決方案,它利用HTTPS協定加密了瀏覽器傳送到DNS伺服器的內容,以防遭到窺探。Mozilla在去年的9月即宣布,要讓DoH成為Firefox瀏覽器的預設,目前的合作夥伴為Cloudflare與NextDNS。

在Firefox 77實施了可自動選擇DoH供應商之後,Mozilla資深軟體工程師Nihanth Subramanya卻發現該功能,可對NextDNS造成有效的服務阻斷攻擊,因此釋出Firefox 77.0.1將它關閉。Subramanya說,他們決定要按部就班地推出此一功能,才不會造成任何的供應商超載。

上述也是Firefox 77.0.1的唯一目的,至於本周出爐的Firefox 77主要提供了新的口袋名單推薦功能,在分頁上向使用者推薦全球網路最值得瀏覽的內容,另也針對Windows用戶,擴大部署新一代的2D渲染GPU引擎WebRender,以及修補了8個安全漏洞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