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slack

Slack、AWS昨日(6/4)宣布一項多年合作,整合雙方產品及服務,提供企業遠端協同服務,並讓企業從Slack管理AWS資源,以便對抗共同對手微軟,而AWS也將導入Slack作為AWS員工協同平臺。

在這項合作下,Slack將把Slack Calls語音和視訊服務搬到Amazon通訊平臺Amazon Chime上,提供員工會議、聊天和通話服務。Slack並以AWS遍布各區域的資料中心,作為企業用戶服務的雲端底層。Slack也持續優先選用AWS的儲存、運算、資料庫、安全、分析及機器學習等服務,以開發新的協同功能。

除了技術整合外,AWS也將導入Slack作為內部協同平臺,成為Slack繼今年二月取得IBM這家客戶後,另一家重量級客戶。雙方顯然希望透過這項合作,以對抗共同主要競爭對手微軟。

雙方將有多項產品進行整合。首先Amazon Chime SDK即將原生整合於Slack Calls,提供即時影音通訊和螢幕分享等企業服務。

雙方也將整合金鑰管理服務(Key Management Service),Slack利用AWS金鑰管理服務,提供企業客戶加密金鑰的控管和發送。目前有超過90家企業,使用這項服務自行管理加密金鑰。

其次,Slack將整合AWS Chatbot。AWS Chatbot主要提供開發人員關於AWS應用的事件、安全問題、工作流程以及其他通知,透過雙方的整合,將讓Slack企業用戶的開發人員,利用AWS Chatbot 175項服務在不離開Slack環境下進行協同。最後,AWS雙向資料傳輸服務Amazon AppFlow將和Slack整合,使Slack用戶可在Slack和AWS服務如Amazon S3或RedShift進行資料傳輸。雙方也預告未來幾個月間會將加入新功能,讓多個Slack頻道(channel)可以在單一資料流和AWS服務,進行雙向資料傳輸。

Slack執行長Stewart Butterfield指出,藉由整合AWS和Slack頻道為基礎的通訊平臺,將可協助團隊在不離開Slack環境下,輕鬆和無縫管理雲端基礎架構專案,啟動雲端服務。

另一方面,Slack昨日(6/4)同步公布第一季財報,上季雖增加1.2萬家付費用戶,所有付費及免費新用戶來到9萬家,營收也成長50%來到2億美元,但扣除成本後仍然呈現負成長,每股盈餘虧損0.13美元遜於分析師預期,股價一度大跌13%,目前縮小到-5%來到37.94美元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