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Signal

近日全美許多人上街抗議非裔人士遭警殺害,為了防止影片被警方用作蒐證抓人,加密通訊工具Signal 6/4宣布下一版將加入臉部模糊化功能,協助抗議人士隱藏身份。

近幾個月美國接連發生路易斯維爾非裔女急救員Breonna Taylor,在家裏遭警員開槍死亡,以及George Floyd被警方壓頸窒息死亡,引發許多人上街抗議。Signal執行長Moxie Marlinspike指出,他們支持走上街頭表達心聲的人們。許多抗議團體利用Signal相互聯繫,而Signal也致力開發支援這些民眾的功能。Marlinspike說,「2020年面罩是個好東西」。最新版Android和iOS版Signal將在圖像編輯中新增模糊化功能,按下功能表中一個類似OK繃交叉成十字的圖示,即可將圖像中的人物臉部模糊處理。這項模糊功能使用Android和iOS最新的系統和平臺函式庫,所有處理都在裝置上進行,而非在雲端,以維護隱私。但Marlinspike解釋,這些函式庫存在一些瑕疵和偏差,以致於無法100%偵測到人臉而加以模糊處理,因此新功能也可在預設功能外,允許用戶手動模糊人臉,或特定地方。新版本已經送到兩大應用程式商店,以便儘可能及早釋出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