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開放免費版Teams用戶得以建立視訊通話 ,從左邊工具列的Meetings,使用者可以選擇Meet Now立即建立視訊,也可選擇「Schedule」安排日後的會議,使用者可以從Outlook、Google Calendar,或是從通訊軟體向他人發送邀請。(圖片來源/微軟)

為了挑戰Zoom及再衝高Teams用戶數,微軟上周(6/2)開放免費版本用戶得以建立視訊通話。

在此之前,免費版Microsoft Teams用戶只能作為與會者(participants)身份加入付費版用戶建立的視訊。而因應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,和付費版一樣,微軟表示視訊會議的時間長度也不設限。

從Teams左邊工具列的Meetings(會議),使用者可以選擇Meet Now立即建立視訊。填入會議名稱、使用影像與否(或只要聲音)、挑選偏好的聲音源,最後按下「Join Now」加入,再邀請他人加入會議。另外,也可以選擇「Schedule」安排日後的會議,使用者可以從Outlook、Google Calendar,或是從通訊軟體向他人發送邀請。

這是微軟近日為Teams加入的眾多功能之一。其他新功能包括主持人在Teams會議進行間變更Teams設定、管理與會者簡報、更清楚的邀請與會者加入選項,最新的4.4.4.1.0版Microsoft Teams Rooms (Skype Teams Rooms)會議室App,以及三月宣布的Teams和Skype消費版(Skype for Consumer)互通。

微軟上周還向媒體證實正在開發7x7窗格顯示功能,使螢幕上一次可以顯示49個人,以取代現在的3x3(9個人)窗格。

微軟希望能藉此累積更多用戶以追趕Zoom。Zoom上周公布第一季營收達3.28億美元新高紀錄,比去年同期成長169%,每日與會者為3億人次(未公布用戶數),而根據微軟四月宣布的數字,Teams每月不重複的用戶數為7,500萬人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