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盟立

在5月20日前後,有多家臺灣大型企業遭到勒索軟體攻擊,像是半導體封測廠力成的湖口廠區在5月初遭到攻擊,如今又傳出有高科技業者受害。6月7日下午2時,自動化設備廠盟立於臺灣證券交易所公開資訊觀測站上,發出公告表示,他們的資訊管理系統遭到勒索軟體攻擊,導致資料庫無法正常存取,目前啟動備援作業並逐漸復原,公司機密資料沒有遭受波及。

盟立也在這次的公告提到,這次的攻擊事件對他們沒有重大影響,並表示公司的財務管理系統、倉儲管理系統,以及人事系統均為正常,只是為了避免勒索軟體感染出現擴散的情況,他們的客戶和供應商資訊系統,還有軟體的更新工作,改用離線的方式來作業。

在盟立的公告裡,只有提及他們是遭到勒索病毒攻擊,還有如何進行相關的因應措施,但沒有提到此次攻擊事件發生的經過。對此,我們致電盟立進一步詢問,該公司財務長林芳毅表示,在接近6月6日中午,他們的資安維運中心監控系統發出警示通知,於是資訊人員進行清查後發現,有部分的資料因電腦遭到勒索病毒感染,導致無法正常存取,隔日早上,他們就收到要求支付贖金的電子郵件。發現異常之後,該公司就對於各項作業的伺服器,進行全面檢測,目前正逐步將受損的資料進行復原。不過,對於勒索病毒攻擊影響的範圍,以及有多少電腦受到感染,林芳毅並未透露相關的細節,僅表示他們不會向駭客支付贖金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