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Photo by Tony Webster on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diversey/46600198075 (CC BY 2.0)

Amazon最近具狀控告了在今年4月,從AWS(Amazon Web Services)跳槽到Google Cloud的Brian Hall,指控他違反了當初與Amazon簽訂的競業禁止條款。

Hall曾是微軟的老員工,於1995年到2017年間於微軟就職,負責包括Surface在內的硬體業務,他在2018年6月加入Amazon,擔任AWS的副總裁,掌管產品行銷業務,不過,Hall今年3月正式離開Amazon,4月就成為Google Cloud的行銷負責人。

根據Amazon在Hall就職時與其簽署的競業禁止條款,Hall不得在任職期間或是離職後的18個月內,到競爭對手的公司上班。

儘管Hall在Amazon就職時所簽署的保密協定,的確包含此一競業禁止條款,但Hall指出,當初延攬他的AWS全球行銷副總裁Ariel Kelman向他再三保證,該條款是無法執行的,而且先前有許多類似職位的人,之後也到競爭對手的公司上班,他從沒見過Amazon針對行銷人員執行該條款。

一來Hall相信了Kelman的保證,二來Kelman在今年1月也跳槽到甲骨文,擔任甲骨文的行銷長,Amazon亦未採取任何行動,而使得Kelman選擇加入了Google Cloud。

Hall沒想到的是,替甲骨文服務的Kelman位在加州,而他則是在華盛頓州,加州已經封鎖了競業禁止條款,而華盛頓州雖然提高了該條款的門檻,規定只有年薪超過10萬美元的員工才適用,但Hall的年薪顯然遠高於此。

另一方面,華盛頓州的西雅圖不只聚集了微軟、Amazon,連Google也在當地設立了雲端總部,雲端人才爭奪戰在此不斷上演。

過去競業禁止條款多半用來規範技術背景或熟知機密技術的員工,但Amazon在訴狀中表示,Hall熟悉AWS在今年與明年的機密產品藍圖,深知AWS的雲端產品規畫、優先順序與競爭策略。

其實Hall一到Google就任,就發信告知了Amazon人力資源部的兩名主管,表示他不僅會守護Amazon的機密資訊,也不會與他在Amazon工作時的客戶碰面;其中一名主管還曾回信恭喜他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