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遠傳電信

繼中華電信之後,遠傳電信也在今天(6/10)獲得NCC審議通過,取得國內第二張5G特許執照,預期將會成為第二家開通5G服務的業者。

獲得5G特許執照後,遠傳電信已完成正式開臺前最後一步行政程序,遠傳電信表示,目前已建置數百座5G基地臺,將如期在暑假開臺,提供消費者多元的體驗服務。

和中華電信相同,取得5G特許執照後,接下來遠傳電信完成營運前的準備工作,就能對外宣布開臺。據了解,中華電信可能在7月初宣布開臺,遠傳電信可能在中華電信開臺之後,在7月宣布開臺。

而在周一該公司所舉辦的一場活動中,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,目前已建置的數百座基地臺分布於北中南,未來5G開臺,將先在六都及商圈提供服務,初期應用包括AR、VR體驗服務,瞄準企業需求的5G專網也將在開臺時一併推出。

這顯示除了消費端5G服務,遠傳相當看好5G在企業市場的發展潛力,可望帶動該公司在企業客戶的營收成長。遠傳並提出企業專網的4種部署方式,周一宣布和微軟、台達三方合作,將以台達位於桃園的研發中心打造成為5G智慧工廠示範場域。

遠傳電信對5G市場展現旺盛的企圖心,今年初國內5G首波頻譜競標上,遠傳電信共投入430.42億元,取得3.5GHz的80MHz頻寬,以及28GHz的400MHz頻寬,不論投入的資金或取得的無線頻譜資源都僅次於中華電信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