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境圖,Photo by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

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本周祭出一公告,表示由於居家隔離的關係,愈來愈多人使用行動金融程式而非實際造訪銀行,預期駭客也會趁機鎖定金融程式發動攻擊,提醒民眾應留意暗藏木馬的金融程式、避免下載到偽造的金融程式,以及在金融服務上最好採用雙因素認證。

根據估計,2019年就有超過75%的美國人以各種形式來使用行動銀行服務,而調查顯示,從今年初開始,行動銀行服務的使用量竄升了50%,有36%的美國人計畫採用行動工具來處理金融活動,也有20%說自己會更少去實體銀行。

FBI表示,在居家隔離及社交距離的政策下,人們將愈來愈依賴行動銀行服務,預期駭客也會企圖透過各種不同的技術,來攻擊這些新的行動銀行用戶,例如金融木馬或是假的金融程式。

因此,FBI呼籲,當要在手機及平板電腦上下載行動程式時,要注意這些程式是否隱藏了金融木馬,這類的木馬程式可能藏匿在遊戲或工具程式中,可在使用者開啟金融程式時觸發,把使用者導至假冒的銀行登入網頁,或是覆蓋在金融程式的登入頁面,以竊取金融憑證。

駭客還可能打造偽裝成來自合法金融機構的行動程式,並誘導使用者在假程式上輸入憑證。

因此,FBI建議使用者應該只從可靠來源下載行動程式,像是官方的行動程式市集或是銀行網站所提供的下載連結。另也奉勸使用者啟用雙因素認證及採用強大的密碼,以提高駭客入侵的門檻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