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一直以來都是APT(進階持續性威脅)攻擊鎖定的國家之一,尤其近年來,APT攻擊已經不再是單純針對政府部門,各個重要產業都可以透過供應鏈攻擊的方式,達到駭客攻擊的目標。

臺灣資安威脅情資新創公司TeamT5日前則和日本資安系統整合業者Macnica Networks共同發表一份針對APT的資安威脅情資報告,針對2019年~2020年的觀察發現,目前有許多駭客組織或是網軍攻擊,已經從原本DarkHotel的攻擊活動,開始轉變到製造業和相關的IT服務業者;今年度,更已經鎖定關鍵基礎設施,例如:電廠、國防部、通訊、鐵路和公路等各種提供關鍵基礎設施服務的提供者發動攻擊。

我們很榮幸邀請到TeamT5技術長暨首席分析師李庭閣(Charles )及威脅情資研究員廖子慶(Duck)於2020年6月18日(四)中午12點來到「大話資安」直播現場,分享他們第一手的研究報告,並針對日本和臺灣近年來的APT攻擊的駭客組織以及攻擊手法,做最完整的剖析與分享。

@題目:洞悉APT的進化,與日本攜手對抗最新攻擊威脅

@日期:2020年6月18日(四)中午12點

@來賓簡介:

‧TeamT5技術長暨首席分析師李庭閣(Charles )

研究領域包含惡意程式分析,逆向工程和漏洞研究,在過去十年間都從事惡意式分析以及網路攻擊行動相關的研究工作。

曾擔任HITCON、CodeBlue等研討會發表和惡意程式研究相關主題的演講,和並擔任訓練課程的講師。

‧TeamT5威脅情資研究員廖子慶(Duck)

專注在惡意程式分析以及APT族群的 追蹤,擔任過HITCON、CodeBlue等研討會的講師。

畢業於國立嘉義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學士、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碩士,在學生 時代參與無數的資安競賽,以及成立校內資安讀書會,資安社群UCCU的成員 之一。

@臉書直播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thomeonline/videos/3025972584122768/

 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