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OpenAI

OpenAI昨日(6/12)宣布,令外界關注的AI文字產生系統正式釋出API,以私下申請制向外界付費公開,Reddit已率先使用。

OpenAI文字產生模型GPT-2,能根據餵入的文字產生幾可亂真的文字,去年初公布時,外界擔心可能助長新聞而引人關注。去年底該公司相信並沒有被濫用作為非法的事,於是釋出完整的GPT-2模型。本月2日又釋出更強大,高達1750億個參數的GPT-3模型,是前代的100多倍,不僅能寫文章,還會算數學,而且完全不須任何微調或梯度更新,只需要餵以少量的文字範例即可。最新的API即是建立在這最先進AI模型上。

新服務目前以私有beta版形式開放,接受外界申請、存取OpenAI的AI模型。不同於多數AI系統為單一使用情境而設計,OpenAI強調其API支援多種用途,讓客戶試用於幾乎任何全英文的任務。企業用戶可將新的API整合到產品中開發出新式應用。

這項服務的商業化除了能賺進營收外,也能藉由不同案例協助OpenAI改良其通用型模型。目前申請這個服務的組織包含搜尋引擎新創公司Algolia、行動學習工具Quizlet、Reddit及加州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(Middlebury Institute)。

新的GPT-3 API具備「文字進、文字出」介面,這意謂著用戶餵進一段文字,API就會配合文字的模式回覆一段文字。使用者可設定只餵少量幾個例子,但OpenAI文字產出的成果良窳,就得視任務的複雜度而定。這個API還能提升用戶系統效能,利用用戶提供的範例資料集來訓練,或根據用戶或標註者提供的回饋而學習。

OpenAI指出這個API一方面夠簡單到任何人都會用,另一方面卻能支持機器學習團隊的工作生產力。他們表示自己的機器學習團隊,也是用該API來精進技術。

但為了防止有人利用其API服務從事明顯有害的任務,像是騷擾、釋出垃圾郵件、造假、製造極端對立等,OpenAI一開始會以私下申請制而非向大眾公開,並提供工具協助使用者控管產出的API內容,該公司也說會投入文字偏見的分析、改良和干預,並等初期測試順暢後再推向更多用戶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