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微軟

微軟昨(15)日正式預告,今年秋天視訊平台Microsoft Teams將可以提供7x7窗格,一次可以看到49位與會者的功能,以追趕Zoom。此外也針對教育版本,新增協助遠距上課的功能。

本月初華爾街日報報導,微軟內部一個50人的團隊正和紐約學校合作趕工,希望能為Teams增加讓競爭對手Zoom大受歡迎的功能,像是7x7窗格,最多可以一次看到49人上線的功能。這項計畫也獲得微軟證實,只是未說明時程。

今年武漢肺炎疫情推升全球遠距教學及協同平台的應用規模,微軟指出,已經有超過1.5億師生和學校人員使用Microsoft 教育(Microsoft Education)產品,而以Teams for Educations作為協同中心。微軟引述一份根據針對500名教育工作者做的調查,61%的受訪者預期,明年是實體和線上型式混合的教學環境,而87%的受訪者認為即使回到學校上課,科技的應用也會更多。

為此,微軟正在趕工為Teams新增功能。首先,微軟預計秋天會把Teams的視訊窗格由現有的3x3擴大為7x7,一次呈現最多49個與會者。

Teams教育版(Teams for Education)其他新增功能,還包括加入由老師建立分組教室(Breakout Rooms)的功能,以便學生能以小群組討論及互動。秋天時,教育版也將加入在教學中學生舉手的功能,而老師則獲得出席報告及教學統計功能,後者可顯示學生上課活動狀況、作業、成績等資訊。

而在秋天之前,今年夏天Teams也將加入新的安全功能,包括防止學生偷偷舉行視訊、讓老師決定誰可以加入會議,以及建立「會議大廳」(Meeting Lobby)的功能,確保僅被點到名及通過驗證的學生可以加入會議。微軟說,教育版Teams已符合「家庭教育權與隱私法案」(Family Educational Rights and Privacy Act ,FERPA)等90多項法規及標準。

不過,若以一個不公開視訊會議最多的同時與會者人數來看,Microsoft Teams則只有250人,雖然已經不少,但仍比不上Zoom的500人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