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華為

研究機構Counterpoint數據顯示,中國市場支撐下,華為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於今年4月超越三星,成為市占最大的手機業者。

Gizmochina首先報導這項未公開的數據,但獲得Counterpoint證實。

資料顯示,4月間華為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來到19%,超越長年冠軍三星的17%。

研究機構分析指出,華為過去幾季已受惠於中國消費者的愛國主義購買行動。另一方面,中國受到武漢肺炎的衝擊,到了4月已經緩和。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數據,雖然1到4月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年減20%,但單看4月,卻比前一年大增14%,包括華為、小米等廠商皆推出全新的5G手機。

但同時期,其他市場如歐洲、北美各國因疫情祭出封城令,重創了三星的海外市場,包括印度、美國、拉丁美洲及部份歐洲的出貨。但分析師也指出,即使華為在中國市場銷售暢旺,但在海外市場卻因無法搭載Google行動軟體套件(Google Mobile Service)而銷售慘淡。

Counterpoint也預測,華為的寶座可能坐不久。一方面,隨著其他市場的疫情受到控制,將激勵三星出貨回溫。另一方面,少了Google應用程式這個因素,會持續挫折華為的國際市場競爭力,同時Forbes分析,華為將主要面臨小米競爭,後者並未受制裁還可搭載Google軟體,對華為形成另一股殺傷力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