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Photo by Outreach Pete on 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182043990@N04/48077951218 (CC BY 2.0)

Google上周把極右翼部落格Zero Hedge踢出廣告平臺,禁止Zero Hedge藉由該公司的廣告平臺獲利,儘管Zero Hedge是個頗具爭議的內容網站,不過,Google表示,這與它所刊登的內容無關,而是Zero Hedge文章的留言違反了Google的內容政策。

2009年設立的Zero Hedge是個財經部落格,極右(保守派)的立場非常鮮明,不只大力批評美國的金融機構與政策,也持續看衰美國股市,被視為是美國財經界的一股暗黑勢力。

根據NBC的報導,Google之所以把Zero Hedge踢出廣告平臺,是因為該站某篇文章下方,幾則關於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(Black Lives Matter,BLM)維權運動的評論,違反了Google內容政策中對於種族議題的規範。換言之,引發Google行動的並非部落格的文章本身,而是因為Zero Hedge未能規範讀者的評論。

事實上,Google在2017年就曾針對出版商公布相關規範。當時的出版商政策公關負責人John Brown指出,出版商可以透過使用者的評論來促進討論並增加讀者參與度,最好的狀態是分享不同的經驗與觀點,但並不是每個評論者都是善意或消息靈通的,因而產生許多負面、粗魯或侮辱性的評論內容,而違反Google政策的評論,將使得內容網站無法再展示來自Google的廣告。

因此,Brown建議,出版商對於評論有兩種選擇,一是確保文章下方的評論符合Google的內容政策,二是將評論區移到專有的區域。因為Google不會在含有惡意內容或評論的網頁上展示廣告,所以將評論移到專有頁面,就不會影響原本文章的廣告露出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