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與新聞事件無關。

緊接在中華電信、遠傳電信之後,台灣大哥大今天也獲得NCC通過,發給國內第3張5G特許執照,至此三大電信皆取得5G特許執照,預料可能在6月底至7月之間先後宣布開臺。此外,NCC也通過亞太電信申請變更行動寬頻(5G)業務事業計畫書,亞太電信將加速網路建設。

今年初5G首波頻譜釋出,台灣大哥大以306.56億元,拿下3.5GHz的60MHz頻寬,以及28GHz的200MHz,台灣大哥大以精打細算的策略布局5G,宣布將和其他業者共頻共網共建,目標為第三季開通5G服務。

今年4月,台灣大哥大申請變更行動寬頻業務事業計畫書獲NCC通過,完成資通安全維護、網路建設及系統審驗等程序,今天終於獲得國內第3張5G特許執照,只要完成開臺籌備工作,就可對外開始提供5G服務。

按照台灣大哥大先前所提出的事業計畫書,台灣大哥大初期先以NSA(Non-standalone)非獨立組網架構完成5G開臺,同時也向NCC說明將會和其他公司合作,共用3.5GHz頻段,但並沒有說明將和哪家業者合作。外界多猜測台灣大哥大將和亞太電信合作,但目前尚未獲得兩方業者證實。

在此之前,中華電信最早在6月初取得5G特許執照,遠傳電信也在隔週獲得執照,現在台灣大哥大也取得執照後,電信三雄均已進入最後籌備階段,可望在下個月先後開通5G服務。

今天NCC也通過亞太電信申請變更行動寬頻業務事業計畫書,到目前為止,國內5家電信商均已通過變更行動寬頻事業計畫書。亞太電信表示,將加速5G建設,預期將在第三季開通服務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