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S Shield表示他們今年第一季緩解的逾31萬次DDoS攻擊中,今年2月出現的2.3 Tbps的攻擊流量,打破了上一季及去年同期的紀錄。(示意圖,圖片來源/AWS)

Amazon Web Services(AWS)近日公布了旗下DDoS防護服務AWS Shield在今年第一季的威脅報告,指出該服務在第一季擋下了流量高達2.3 Tbps的DDoS攻擊,而這是前所未見的。

根據AWS Shield的統計,今年第一季他們緩解了逾31萬次的分散式阻斷服務(DDoS)攻擊,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.8%,比上一季增加10%,不只是攻擊次數增加了,攻擊流量也增加了,去年同期最大的攻擊流量為0.8 Tbps,上一季為0.6 Tbps,但今年第一季卻出現2.3 Tbps的攻擊流量。

AWS Shield指出,流量龐大的DDoS攻擊通常源自UDP(User Datagram Protocol ,用戶資料包協定)反射攻擊,包括DNS反射、NTP反射,或SSDP反射等,它們全都利用了網路上不需要執行握手驗證的大量UDP,針對受害系統傳送封包,進而造成受害系統超載而無法運作。

而他們在第一季所緩解的龐大攻擊,則是屬於CLDAP(Connection-less Lightweight Directory Access Protocol)反射放大攻擊,利用UDP port 389傳送請求,由於回應的封包通常大於請求封包,差異可能達到50倍,因而形成放大效果,企圖癱瘓受害系統。

AWS Shield表示,2.3 Tbps的攻擊流量出現在今年2月,比AWS上曾經見過的最大攻擊流量還多了44%,而且維繫了3天。

這很可能締造了全球DDoS攻擊流量的新紀錄,同為DDoS防禦服務供應商的Netscout Arbor在2018年3月,曾經擋下流量達1.7Tbps的反射放大攻擊,在此之前的紀錄保持人則是Github,該平台在2018年的2月遭到1.3Tbps流量的DDoS攻擊。

不過,龐大流量的DDoS攻擊畢竟還是少數,AWS Shield的統計顯示,該季第99個百分位數攻擊事件的流量只有43 Gbps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