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微軟

微軟昨(18)日宣布收購大規模產業資料模型開發商ADRM,以提供企業在Azure上建立資料湖(Data Lake)的服務。雙方交易金額不詳。

ADRM是老牌資料模型供應商,成立三十年以來,已提供橫跨10種產業群集65種領域的資料模型,大型企業將其產品用於企業資料倉儲、次級分析或資料管理專案。而在此之前,ADRM和微軟早就在美、歐、澳、紐及中東等市場合作。

微軟Azure全球產業部門副總裁Ravi Krishnaswamy指出,產業資料模型可協助企業更全面了解及定義概念、改善及整合流程,是資料分析、資料品質、資料譜系(data lineage)、企業資料治理(data governance)專案的基礎,但許多企業的資料模型的建立,卻因零星建置導致資料系統無法整合,難以推動數位轉型。

被微軟收購後,ADRM將加入Microsoft Azure部門。ADRM指出透過結合ADRM的產業別資料模型,以及Azure的雲端儲存和運算服務,可協助企業建立智慧資料湖,資料湖不只是資料群集,更具備metadata可成為資料基礎,推動提升資料倉儲、次級分析、以及AI和機器學習。

微軟也指出,智慧資料湖的建立,將可使企業不同業務線(life of business)的資料更容易整合、協調,加速數位轉型,降低重大計畫的風險。

雲端業者紛紛希望吸引企業將資料整合到其平臺上。去年AWS也推出了Lake Formation,讓企業可將不同來源的資料搬到資料湖上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